Dessie&I.

记得喵/Remem-purr.Day 81

昨天从医院回来做了个大扫除,把卧室改造成可以进行动物临终看护的格局。收拾窗子下面时,看见窗框降噪海绵帖条的残留,还带着D酱的抓痕。

D酱刚刚来到家里从手术中恢复过来时,像大部分成年老年才被收养的流浪猫一样,适应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有一个多月,每夜上桌挠窗框,让两脚兽整夜只能睡一两个小时,最麻烦的是我这公寓本来禁止养猫,隔音又差,邻居几次威胁要去找房主投诉。那时候也不是没绝望过,其他有养猫的朋友跟我说:一个流浪猫,你为她做了手术和术后看护,也尝试了社会化之,已经仁之义尽了。还有人建议我放养。

去年冬天一个难得太阳特别暖和的中午,咬着牙开了窗,当时想如果自己跑了不再回来,可能就是没有缘分吧;心里却在暗自祈祷一定要回来啊……结果D酱探头探脑溜出敞开的窗子,在跟窗子相连的车库顶打了个滚,晒了晒太阳溜达一圈,不到20分钟又回来了。

那以后没有很久,总共用了3个月吧,D酱完全适应了家养,抱到窗台下面也不再有兴趣出去。

人类是软弱暴躁的,可毛茸茸的他们总是坚韧宽容,永远选择原谅和接受。

并不是我收养了D酱,而是D酱选择成为我的家人,收留我在她心里啊。

不知她现在是否还记得并原谅我当初曾想过放弃她……希望她现在放心地相信,再也不会了。

评论 ( 7 )
热度 ( 39 )

© Dessi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