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ie&I.

Remem-purr. Day4.


Happy Purr-thday, dear Dessie.


D酱是流浪猫,没人知道她的生日,收养她的那个夏天我去伦敦看了《天使在美国》,她named after的Desmond Doss和AiA的Prior,是菲酱的角色里面最喜欢的之二,而且菲酱也收养流浪动物,所以做兽医登记时,就为她手动选择了菲酱的生日8月20日——这个日子,适合做大天使和小天使的生日吧。


而且是暖暖的坚强的狮子座,反正都是猫。


在我的家乡,这是收割小麦的时节了。或许就是因为这个,D酱身上总有阳光下新熟小麦的气味。


我们一起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留下几张照片、两段影像,D酱吃了1/4罐头和鱼肉慕斯做的生日蛋糕(剩下的晚上会去带给流浪猫小伙伴们,让大家一起过生日),得到几盒零食小礼物。就像两脚兽可以给她的其他东西,都是简单平凡的,至少,她在这个世界上过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生日,是有人(和猫咪)一起庆祝的了。


我们这儿不算富裕国家,活到成年期的家猫平均都可以有17岁的寿命,然而流浪猫只有两岁多。D酱在街头艰难求生,生下小猫,把它们养活,后来得过两次癌症,还抚养和救活了不只一窝被抛弃在她栖息地的小奶猫,看着它们被领养或被救助,尽管领走小猫的人从来没考虑过也给她一个家…… 但她依然顽强地生存下来,在生命的最后一年,重新成为家猫,又很快地适应了截然不同的家庭生活。


她就像普普,还有菲酱的很多角色那样,尽管伤痛、残缺、破碎,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要怨恨,只是默默忍耐着生存下去,并始终怀着朴实单纯的善意。


猫咪的14岁相当于人类的72岁了。Well done, Dessie! 好好活下去,就像AiA结尾普普温暖有力的台词:


More life.



评论 ( 21 )
热度 ( 69 )

© Dessi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