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ie&I.

Hi,远方的两脚兽小伙伴们。

今天我的手术很成功,可是我的医生们送我去ICU恢复时,我忽然觉得,真的很累了呢。

去年在我身边去世的Jesse,忽然出现在ICU的窗口,她向我伸出右前爪……我知道,it's the time。

我听到心电仪尖声鸣叫了起来,很短,只有5秒钟,还来不及感觉什么,好像很短又很甜地睡了一觉,再次醒来的时候,我不在熟悉的病房,也没有看到熟悉的Dr.Marta和她的助手学生,而是Jesse——健康的Jesse——在我身边微笑。我们并肩站在一起,看着Dr.Marta安慰我家哭泣的两脚兽。

——别哭了呀,丫头,是你曾经告诉我,我将要去的那个地方、我们将要重聚的那个地方,一点也不可怕,那里很温暖,空气里弥漫着苹果花的香甜,可以在柔软的草地上打滚晒太阳,有吃不完的肉泥和奶酱,再也没有疾病和疼痛。

——你看,你说的都是真的呀。我和Jesse,我们现在都很好啦。

我的两脚兽哭了一整天,她想抱着我留下的毛毯学我一样团起来睡,可我在这个很温暖很舒服的新家告诉她,要帮我留下最后的消息,给乃们这些从没见过面却每天都见的两脚兽小伙伴。

现在我是天使喵啦,很厉害的,想告诉丫头的话,就可以随时让她听到了呢。

亲爱的两脚兽小伙伴们,谢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常来我的本子上写字,留下红心蓝爪。特别是最后的133天里,我收获了很多称赞、鼓励、祈祷和祝福——我家丫头有告诉过你们吗?她都有摸着我的脑袋挠着我的脖子念给我听,我好开心。在喵生的前13年里,我很少……几乎从来没有……听到过人类说我漂亮可爱,没有人那么真诚地祝愿我好起来、活下去;直到“认识”了我家两脚兽和乃们,我才辣么惊喜地知道,原来我在好多人眼里,也是一只漂亮的、重要的猫咪。

谢谢你们在最后的日子里,依然祝福我“好起来”——你们的祈祷实现了呢,我真的好起来了,永永远远的,再也不会怕,不会冷,不会疼。

我很喜欢我的本子,或许今后丫头不会再写那么多的我,还是欢迎你们依旧来看看。我猜,她会写其他猫咪的故事,说不定我也会有新的喵家人——有着菲酱角色的名字,和菲酱的生日。即使我新的喵家人像我一样,年老、身患重病、不是所谓“名贵猫”,你们也会继续来写字,称赞他们可爱,鼓励他们快乐坚强地活下去,对喵?

也或许,当丫头终于实现了和我的约定,她会在我的本子上告诉乃们。可能需要很久,好几年,但是她每天都在努力。

好啦,除了我的两脚兽,我没有什么挂念的人和事了——今天早上手术前,我用尽力气使劲蹭了蹭Dr.Marta的手。我的家庭兽医说我活不过4个月,要很幸运、有奇迹发生那样,才能和我的两脚兽一起过这个圣诞。Dr.Marta让我比4个月多活了11天半,让我和丫头过了圣诞节,一起拆了最后一份圣诞礼物。最后我在她的手心里离去,满心都是平安。小镇上废弃农场上流浪的小伙伴们,丫头会继续去喂他们。来到这个好地方后,我能看到人间的所有,所以知道Jesse以外我的孩子们都很好,他们的两脚兽都和乃们一样善良,我救活的那些小猫们,现在也都长大了,一切平安。

我的两脚兽在初夏拍的这张图,我们都很喜欢。希望你们记得我那时的样子,不虚弱,是坚强和骄傲的,并且充满希望和温存的善意。

谢谢乃们啦,亲爱的两脚兽小伙伴们。

要带着这样的心意,去认认真真地爱和生活呀。

喵!

Love from, 

Dessie


评论 ( 46 )
热度 ( 222 )

© Dessi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