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ie&I.

记得喵/Remem-purr.Day87

再次趴在了喜欢的被套上,呼吸平稳,胃口良好。床上可以再次有猫船回归,两脚兽特别感激D酱的医疗团队,尤其是Dr.Marta,她的主治医师。

我们全国只有两位ISFM认证的国际猫科医学专家,Dr.Marta是其中之一,整个地区6个国家,她是唯一一位女性ISFM认证兽医。在整个洲的兽医圈都是很有名气的了,有十几个护士、10个住院医和4个技师在她手下工作,还有一大群兽医学校学生,可她每天来查看Dessie,如果发现护士还没有换水、洗餐盘,都自己到动物厨房洗干净、换好水,从来不指使下属或学生。她的学生告诉我,她是全国屈指可数的猫犬眼科手术专家,一个普通手术可以赚大约2w RMB,但她周末把救护站的流浪动物接到自己的私家诊所,免费为它们做这样的手术,带动了很多毕业班兽医学生自愿义务去做她的助手。

我收到这次D酱住院的账单,发现比预期费用低了很多,打电话问Dr.Marta,她说是她到管理处申请减费的(每个科室的主任医师有申请减免费用的权利),因为知道D酱是被收养的流浪动物,而且家里只有我们俩。在工作中我接触很多人类的医生和医学教授,为了财会不小心少划的几十块钱拒绝给学生改作业、延长20分钟课时让学生做考前提问马上就问这20分钟给不给补课时费、为了彰显自己的“权威”没有相关资质还给学生提出医学建议差点害出人命……如果不是D酱,也不会认识这位完全相反的、医学建树和医德心地完全成正比的真正的白衣天使。

还有为D酱做化疗的Dr.Albert,每次都被D酱又嘶又挠,但是非常温柔耐心;负责日常照料的兽医毕业生Andrea同学,特意找了一个弹性比较低的猫窝,抗拒猫窝的d酱也可以接受,而且每天早晨准时打电话告诉我D酱头天夜间的情况。

我们不能坐在家里要求“如果这样的好人再多点儿就好了”,然后在被现实狠狠失望后就抱怨上帝听不到。上帝是听到的,祂回应祈祷的方式,是通过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让我们接触和认识这样的好人,让我们相信,这样的好人是存在的,并且受到他们的启发和鼓舞,尽一切努力,成为他们这样的好人。

像他们那样,选择更艰难的路,去看尽头更美好的风景。

评论 ( 29 )
热度 ( 76 )

© Dessi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