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ie&I.

Remem-purr. Day 39

在急诊把能做的都做了,放射图片显示,D酱的左肺已经完全被癌变的白雾覆盖了,腹腔的一半也是这样的白雾。等待更多结果要周二才能出来,急诊的兽医给她注射了扩张肺部血管的药,说搭配上口服药,能坚持到周二。但我们回家后三个小时,就急剧恶化了,忽然间就侧身趴着,伸出的舌头几乎没有血色,这次呼吸困难比以往都厉害。

再次冲向急诊,这回直接进了ICU。在外面等待的3个小时里,眼看着他们安乐了一只被恶邻用腐蚀液体伤害过重无法救治的大狗狗,主人是一对夫妻,丈夫一看平时就是个硬汉角色,却哭得像个小孩子。

好在3个小时后,整个急诊部就剩我一个人时,门开了,笼子里趴着吸过氧气、呼吸已经平稳下来,等待签字付钱就可以打点滴的老猫咪。今夜是关键,熬过去,明天中午我就可以去看看她,陪她一个小时,然后等礼拜二的结果。

虽然最后兽医说,很可能只是多给了她几天。

那也总好过了没有啊。

至少有这几天,我可以最后再给她开几次罐头、几管零食,再为她挠挠脖子;也可以妥善地安排好,最后让一直照料她的家庭兽医,在比较温暖安静的环境里送她走,而不是冷冰冰的机械化大医院。

不过我还是祈祷一个奇迹,再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还有6天就是Jesse的忌日。我在去年差不多的时候失去了Jesse,很难承受今年再在同样的时候失去Dessie。

明天是故乡一家团圆的日子,你是我在异乡唯一的家人呢,老猫咪……我们要为了彼此,努力地活下去啊。

评论 ( 16 )
热度 ( 56 )

© Dessie&I | Powered by LOFTER